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8-12-23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

2019年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在学校党委、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继续实施以强化质量工程1811工程和学风工程建设为目标,实行工作责任制,认真、较好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要点安排如下:

一、队伍建设要点

计划引进专业教师4鼓励教师参加教学培训做好职称评定工作等。

二、教学工作要点

以审核评估工作为核心,做好评估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开展教学岗位练兵活动;做好教学大纲的调整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围绕教学质量工程开展本科教学工作;积极深化教学改革尤其是实践教学改革,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提升我院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做到向课堂要效率、向监管要信用、向培养要人才,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质量立校”的终极目标。 

三、科研工作要点

目前学院共有7项国家级课题在研,2019年要重点推进结题工作,在此基础上做好下一年度申报工作;完成12部专著和4部教材的编写出版工作。

以科研促教学,将科研基地与教学实践基地相结合,将科研骨干教师培养成教学名师,实现科研促进教学、教学科研共同发不长的良性运转局面。

四、学科建设要点

继续开展财政学与劳动经济学博士沙龙,旨在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升学科建设内涵,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加强博士生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依据高端人才培养实践的一般规律,结合财政学、劳动经济学学科特色,发挥跨层次、跨群体、跨任务的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学科交叉和人才共享模式,组建本科、硕士和博士一体化的科研攻关小组和社会实践团队,组织开展暑期和寒假学科社会调研活动。

五、研究生管理工作要点

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强化研究生日程管理的规范性,严格标准与要求;规范研究生授课计划,严格监管教学进度;促进、监督和检查授课教师创新授课内容与方法,切实提升研究生授课水平;加强研究生出勤考核,加大导师对所授课程的导学力度;监督导师指导研究生的精力投入与实际效果;补充开题、中检、预答辩、创新课题评审、开展学术活动等环节必要的经费投入;通过开展寒假实践、经典阅读、学院和学校学术节、创新项目申报等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六、本科学生工作要点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眼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抓实、抓细、抓好学生工作,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上半年深入推进中国梦宣传教育,开展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 加强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工作下半年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并结合国家公祭日,强化思想引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组织五四科技展览,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根据学生情况安排假期实践活动,返校后及时总结,对表现优秀同学予以表扬。强化2015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开展就业思想教育,掌握学生就业意向,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适应性、专业思想、校纪校规等教育,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围绕学校审核评工作,加强学风建设,严格考试纪律;定期举行阳光体育运动节,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开展精准扶贫系列研讨,完善勤工助学机制,加强勤工助学服务。

七、党建方面工作要点

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部署执行2019年度学习计划,学习习总书记推进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人民教师活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23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