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

2020年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在学校党委、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继续实施以强化质量工程2811工程和学风工程建设为目标,实行工作责任制,认真、较好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要点安排如下:

一、队伍建设要点

计划引进专业教师6鼓励教师参加教学培训做好职称评定工作等。

二、教学工作要点

加快在线课程建设;持续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推进《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建设——积极组织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校级名师等项目;为学校的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建设工作做好准备;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辅导及答辩工作。

三、科研工作要点

目前学院共有4项国家级课题在研,2020年要重点推进结题工作,在此基础上做好下一年度申报工作;完成10部专著和4部教材的编写出版工作。

以科研促教学,将科研基地与教学实践基地相结合,将科研骨干教师培养成教学名师,实现科研促进教学、教学科研共同发不长的良性运转局面。

四、学科建设要点

一是学科评估工作。做好2020年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财政学、劳动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国家第五轮评估工作,做好税务、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学位预评估准备工作。全员重视,分工细化,责任到人,目标到位,程序严格,绩效考评,务实高效,精准实施。二是创新团队建设。包括树立一流标准理念、培养一流专业队伍、形成一流研究成果、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提供一流社会服务、筑牢一流保障体系。三是学术沙龙。继续开展财政学与劳动经济学硕、博沙龙,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升学科建设内涵,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加强硕、博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与创新能力。四是本--博一体化培养模式改革。结合财政学、劳动经济学学科特色,发挥跨专业、跨层次、跨群体、跨任务的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学科交叉和人才共享模式,组建本--博一体化的科研攻关小组和社会实践团队,组织开展假期实践调研。

五、研究生管理工作要点

结合即将开始的学科评估,探索学院管理研究生改革规律与特色,强调“以人为,协同育人”理念,强化师德教育,推行研究生日程管理的规范化与科学化,严格标准与要求;进一步规范与强化研究生授课管理,严格监管教学进度;促进、监督和检查授课教师创新授课内容与方法,切实提升研究生授课质量与水平;加强研究生出勤考核,加大导师对所授课程的导学与论文指导力度;监督导师指导研究生的精力投入与实际效果;适当补充开题、中检、预答辩、创新课题评审、开展学术活动等环节必要的经费投入;通过开展寒假实践、专业经典阅读、学院和学校学术节、创新项目申报、大创项目等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六、本科学生工作要点

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思想调查,总结假期实践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为五四科技展做准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节,增强大学生体质;学生党员的发展与培养;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规范考试纪律;做好迎新工作和新生系列活动,对新生进行指导;多种形式的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严格规范考试纪律;结合“一二、九”开展学生爱国教育,树立优秀学风,安排假期实践活动。

七、党建方面工作要点

学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严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整顿;加强学院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开展思政进课堂系列活动;完善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党员的发展与培养。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1223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