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铭达: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为迎接我校60华诞,交流学术思想、活跃学术研究,2012年6月12日、13日下午,我院邀请我国著名财政学专家、我校财政学客座教授,中共十六大代表、全国十届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前厅长刘铭达教授作了2场学术报告。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蔡德发教授主持,讲座开始之前,副校长于树彬教授为刘铭达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刘铭达教授是财政部科研所及多所院校的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7年8月,受俄罗斯圣彼得堡财经大学邀请,刘铭达教授赴俄罗斯作为期半年的研修访问,主要考察俄罗斯的社会保障和转移支付的理论与实践情况。

刘教授此次学术讲座,主要就财经工作的重要性、我国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财政货币政策、当前国家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实际问题的理性思考等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无论作为官员还是学者,他都始终坚持深入到基层去,并在此基础上对实际问题作出理性思考。根据多年基层财政工作经验,刘教授提出了做大增量、盘活存量、加强管理、深化改革、缓解县乡财政困难“巧做少米之炊” 的政府理财理念。之后刘教授播放了赴俄研修访问期间拍摄的俄罗斯教育和社会保障情况的视频资料片,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刘教授幽默诙谐,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精彩的阐述受到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

副校长于树彬教授向刘铭达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开讲……

聆听……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