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一、学院简介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具有65年的办学历史。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2013年成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共有有全日制在校生25515人,其中研究生1712人。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始建于1956年建立的财政教研室,2001年成立学院,是学校兼具管理学科与经济学科并行发展的特色学院。

学院具有财政学、劳动经济学二级博士学科与公共管理一级硕士学科学位授予权。拥有财政学、劳动经济学、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5个专业学术硕士点和税务、资产评估2个专业硕士点;拥有财政学、劳动经济学、公共管理3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1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财政税务研究基地),1个省级公共财政与管理研究生培养创新研究基地,1个省级重点学科(财政学),1个省级重点专业(财政学),3门省级精品课(财政学、劳动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已经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目前学院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1人,博士教师36人(博士后13人);黑龙江省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学术带头人、后备带头人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学院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41人“十二五”期间,学院共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省部项目30余项;编写著述40余部,其中专著17部;在《经济研究》《中国行政管理》《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文术论文400多篇,其中30余篇论文被中国人大报刊资料中心及有关文库、论文集收录,EI、ISTP、CSSCI和北大核心论文50余篇;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奖励20余项,其中获一等奖4项。

学院秉承“治学唯实、理财为公”的院训和“团结、稳定、务实、创新、争优”的目标,坚持兼容并包、学术自由的办学理念,着重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多年来,学院共培养毕业生9100余人,目前在校本科生1620人;硕博研究生174人。大部分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业务骨干乃至知名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优秀党政管理干部,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的建设目标是商科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 、调剂专业

经济学:020203财政学;020207劳动经济学; 专业学位:025300税务(全日制)(非全日制);025600资产评估(全日制)(非全日制)

三 、调剂政策

1.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2017年复试控制线(一区)。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 、联系方式

如有意向请按以下方式联系招生老师:王老师: 0451-84865448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