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追思历史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缅怀先烈,追思历史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祭扫活动

清明时节,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团委带领15级学生代表于于4月2日上午开展了“缅怀先烈,追思历史”祭扫活动。

同学们来到了东北烈士纪念馆,走进大楼便可看见,竖立在楼梯中间的代表了中华民族的荣誉的烈士雕像,先后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等五个主题展览,展厅有序展开,如一幅历史的画卷呈现在眼前。展厅有抗战时期哈尔滨的珍贵历史以及十分逼真的原景再现,抗联英雄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更是谱写了一部不屈不挠勇拒外敌抛头颅洒热血亦在所不惜的民族大义,也凝练成宝贵的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一曼街,站在伟大的、放弃了生而坚定地选择死的赵一曼烈士纪念碑面前,心情非常沉重。主持人介绍了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在重温了烈士的英雄事迹后,全体学生三鞠躬并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为烈士扫墓并在烈士碑前献上了花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下一代的幸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自身也应当学习先烈的思想,继承遗志,发扬爱国精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应当用勤劳和智慧去开创明天,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去摘取科学王冠上的明珠,让先烈的献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年4月2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