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萧红故居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萧红故居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之路,故居之行

为响应学校“基础文明创建”的号召,在新学期伊始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了以“奉献财院学子爱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27日,我院团委学生在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和辅导员范璐璐老师的带领下在萧红故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学子参观了“萧红纪念馆”,通过“呼兰河畔”、“漂泊岁月”、“书香恒久”三大部分,感受着萧红这位别具匠心的女作家在家庭的不幸与民族的灾难中地不断抗争。对于在了解萧红的一生后,同学们对萧红故居和纪念馆进行清扫以表达对这位已逝作家的敬佩之情,同时也更增强了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分为两组:第一组同学对萧红纪念馆进行了擦窗、擦拭物品等服务;第二组同学对萧红故居进行了擦窗、扫地和捡垃圾等活动。即使初春的天气依旧带些凉意、春水依旧冰凉,同学们手指冻得通红,但在他们默契的配合下,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作用下,坚持不懈地将服务做到最好。在故居内擦窗户同学,不仅将窗户擦拭的干干净净,而且将窗台和横档上的落灰也一并擦净。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前来参观的游客的赞扬、褒奖。清扫结束后,同学们看着干净的院落,表示虽然累,但是觉得自己的活动很有意义。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些理念随着我们这次志愿服务之旅越来越深入同学们的内心,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知晓人生的价值与生命的意义,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在我们生命中无可比拟的地位。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年3月27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