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大会

2013年8月16日下午16点10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齐聚一堂,在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和学院学生党员工作负责人刘俊辰同学的主持下,我们财政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进行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党课学习。

李老师首先为我们大家提纲挈领的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李老师引用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话,“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随着历史活动的深入,必将是群众队伍的扩大”,告诉了我们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主体,共产党人一定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理论上说明了为什么要坚持群众路线。其次,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现在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之后又为大家分析了我们院的具体情况,结合了具体实际为我们分析了要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李老师对我院学生党员提出以下建议:

1.加强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提升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

2.走群众路线对于学生党员来说就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上,学生党员们都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成为同学中的榜样和先锋,在同学需要的方面,帮助同学,同时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3.各支部要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积极分子是我党坚实的后备力量,要积极发展,严格考察,使更多的人积极主动的靠近党组织。

学院学生党员工作负责人刘俊辰为各支部讲解了2013—2014年度上学期党员活动计划和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做了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党员活动,我院学生党员们在新学期伊始就已经明确了方向和目标,相信我们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在本学期未来的四个月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