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结合校团委下发的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以来,院团委学生于2013年7月23日组成假期志愿服务小组,来到松北区万宝镇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义务劳动,送上了温暖。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状况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由于有些老人的子女工作繁忙,无暇照顾老人,有的是子女常年出门在外,很少回家,老人们孤独寂寞,行动不便,又无人照顾,即使住进了敬老院,内心也感受不到很多温暖,他们渴望得到家人和社会的更多的关怀。

院团委的志愿服务小组5人早晨7:00从学校出发,一个小时后来到松北区万宝镇敬老院,进行了近5个小时志愿服务。为老人进行义务打扫走廊、大厅、寝室、食堂等地;中午饭点为老人摘菜减轻管理人员负担;陪老人吃午饭;陪老人聊天散步等。志愿服务小组成员在为老人摘菜中懂得了劳动的光荣,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中懂得了助人的快乐,在陪同老人吃饭时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陪同老人散步时丰富了人生阅历......

我院手拉手志愿服务小组体系已成规模,志愿服务基地有万宝镇小学、万宝镇敬老院、松北区聋哑儿童中心、银河小区等。每年多次组织同学们开展义务文艺演出和义务劳动等实践活动,与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建立了深厚感情,得到了学院团委和志愿服务基地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树立了新世纪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扫地

菜地

擦牌子

吃饭

合影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