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

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结合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安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宣传月”活动。2020年11月份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现将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树立优良师德师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内容

1.继续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专题研讨、支部学习、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和重温党规党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形成党员干部廉以修身、洁以养性的浓厚氛围。

2.突出重点对象,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研项目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工作约谈。谈话直面问题、一针见血、敲响廉政警钟,既谈工作问题,也谈学习和思想问题,加强日常提醒督促,切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3.深入开展自查整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结合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意见,立行立改,加大整改力度,把监督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紧盯“四风”情况作为监督执纪重点,加大舆论监督力度,随时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处分决定,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4.深化“以案说纪,以案明纪”,加强警示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特定的方式、特定的内容和特定的“反面教材”,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组织学院党员教师观看纪录片。

5、组织学院师生观看第十一届廉政书画展,增强师生党员廉政文化自觉,以优良党风带动教风学风和干部作风。

         

 

 

                            

                    

 

 

                                    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30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