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学院)召开暑期学科调研成果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学院)

召开暑期学科调研成果汇报会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的社会实践和科研创新能力,2017年9月1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主楼0608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学科调研成果汇报会,研究生学院张曦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秉坤教授、孔微巍教授、王巍教授出席汇报会并担任评委,会议由王巍教授主持,陈建梅、唐越阳、张小锋、符建华、路春艳、蒙启红、廉永生、李平、王洋、金向鑫等10位调研小组负责人,就暑期实践调研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每位评委对调研计划、调研对象、调研方法、调研内容和调研结果进行了点评,针对未来的改进目标和完善思路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暑期学科调研活动共有10个调研小组参加,采用“本硕博”联合体设计模式,由青年教师或博士研究生担任负责人,由5-6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担任小组成员。各调研小组于2017年7月15至2017年8月20日,采用实地调研、电话调研和网络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实地调研地点包括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鹤岗市、伊春市、双鸭山市、黑河市、绥化市、巴彦县等地区。实地调研过程中走访了哈尔滨市民政局、旅游局、老龄委、大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双鸭山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鸡西市就业局、鹤岗市卫计委等单位,与相关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贫困地区居民进行了访谈,共计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通过调研获得了第一手实践资料,采集了反映社会民生的数据信息,了解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后期将持续完善调研工作,以期完成高质量的实践调研报告。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