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税收学捷报频传 忆往昔建设优秀专业

作者:李陈亚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毕业季税收学捷报频传  忆往昔建设优秀专业

——2019届税收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总结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奋斗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税收学专业的毕业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瓜果飘香的六月收获了丰硕的学业成果。

公职类成功被录取的有5人,其中王天意考入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周恩德考入哈尔滨市双城区税务局,翟文新考入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李罗鑫考入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刘紫悦考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税务局,黑河籍生源孙冬临通过“黑河市委书记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宣讲活动”报名并成功考入黑河市财政局。

推免、考研也取得优异成绩,成果如下:其中2015级税收学专业两人获得推免资格,张钠推免湖南大学,刘婷婷推免本校税务专硕。考研成果丰硕,任紫君考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田思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王凯旋考入吉林大学;王芳考入辽宁大学;黄明珠考入暨南大学;李卓群、李佳男考入东北财经大学;范舒婷、杨雨萌、张宝月、马跃超考入天津财经大学,其中范舒婷摘得天财税务专硕第一名的桂冠;赵润菲考入山东财经大学;张馨月、庞然、李东鑫、东野宏一考入本校税务专硕。

2015级税收学专业的同学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党委税收学专业教研室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

大学四年,学院的各位领导对2015级税收学专业的同学帮助很大。开学之初,学院的各位领导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专业导论课,增加了同学们对税收学专业的了解,也为之后的就业和考研提供了方向。在学院党委和领导们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比赛活动,整个专业有三十多位同学参加大创,18人获得大创的奖项,其中获国家级奖项的有李东鑫、汪艳仲、孙冬临、王丽伟,省级6人,校级8人;有9位同学参加挑战杯大赛,3人获校级奖项。2016年,校团委倡导建设“优秀示范团支部”,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税收学2015-1班表现出色,获得全校“品质团活”第八名的佳绩2016年被评为“先进班集体”。2017年和2018年的假期,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2015级税收学专业共有8人参与了假期调研实践活动,所有同学均取得优异成绩,斩获学院“暑期学科调研优秀成果奖”的一、二等奖。

税收学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授课兢兢业业,课后为同学们耐心答疑,批改作业和试卷认真负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税务知识,也为同学们考研和考公务员打下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在后期考研复习的过程中,税收学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专业方面的帮助,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成为同学们的“智囊团”。在毕业之际,老师们不厌其烦地帮助同学们修改毕业论文,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论文写作。大学期间,共有9名本专业学生公开发表过学术期刊论文。

回顾大学四年,辅导员范璐璐老师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关怀,提醒同学们按时完成作业,期末备考期间鼓励同学们努力复习,叮嘱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平时上课不定时抽查出勤情况,潜移默化中督促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备考时也为同学们加油打气,找同学聊天谈心解决心理问题,尽可能多地替同学们做一些事情,为大家节约了很多的学习时间。

2015级税收学专业学风端正,上课出勤率基本可以做到100%,每到期末考试,大家都是早出晚归积极学习,连续三学期整个专业无挂科。2015级税收学专业的同学们学习勤奋、有上进心、乐于助人,复习时总能看到专业或班级排名较好的同学主动去帮助室友或其他同学一起复习,有心得和学习方法时也会主动分享,整个专业以勤奋学习、团结合作、朴实助人为荣。2015级税收学专业共有78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65人,六级考试通过31人,通过率分别为83%和40%。大学四年,获得国家、省级、校级等各种奖项的共有33人,其中获得过奖学金的有25人,获奖率达42.3%。

2015级税收学专业的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项活动。2015级学院学生会主席,由税收学2015-1班班长刘言辉担任,在他的带领下,学院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话剧、心理剧演出获得一等奖学院红歌大合唱获得一等奖;张钠任学校青年创业联合会主席;王芳为学院勤工助学负责人;王天意担任学院红歌大合唱的指挥,多名同学都是2015级学院学生会的骨干干部。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2015级税收学专业的同学们摘获了丰硕的果实,以更饱满的热情踏上了新的人生征程。在未来的路上,要时刻谨记税收学“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理念,要时刻牢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治学为实、理财为公”的谆谆教诲,更要一生铭记哈尔滨商业大学“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铭记母校,感恩母校,回报母校!

                                                       财政与共管理学院党委

                                                   2019年8月29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