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学生风纪管理各项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我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风纪的建设,学生风纪关系到校园的整体文化氛围。学生风纪的内容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变化。为了适应各高校对于学生风纪管理的高要求,我院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我院在原有的管理实施方案中不断完善,制定了以下九点学生风纪管理实施细则。

一、早操制度

1、项制度主要针对的是大一和大二、大三年级的全体在校生。

2、学期开始一周后,由院学生会组织开始做早操,早操的内容主要有两种形

式:跑步与做广播体操。

3、强制性一周五天,每天半个小时的早操时间,保证学生们的体质得到了锻

炼。

4、学生会成员实行严格而又人性化的请销假制度,保证早操制度顺利的进

行。

二、自习制度

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使得学生有效地利用时间充分的消化所有知识,在我院团委的计划下、组织下,以专业为单位,每周实行三个小时的自习时间。由于教室及课程的时间原因,根据各个专业的实际情况,每周必须保证两次集体自习。

三、休息制度:

1、严格遵守公寓作息时间安排,熄灯时间,开关公寓门时间。

2、倡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个人作息时间。

3、对于不遵守公寓作息时间的同学给予正确的处罚,以儆效尤。

四、考勤制度

1、学生会做好日常考勤,如:上课出席情况,寝室人数情况,各大活动各专业、各班级出席情况等。

2、重视假期返校情况的考勤统计,并以表格的形式上交给学院。

3、对于经常迟到早退,大量缺席的情况,严格以学生手册作为惩罚依据。

五、请销假制度

1、请假原则性,开充分理由不得肆意请假。

2、给假时间合理性。分事情的轻重缓急,必要和不必要,合理安排给假时间表。

3、以学生手册请假制度为重要依据,严格填写假条责任人。

六、卫生管理制度

1、卫生管理的内容主要以寝室卫生管理为重点。

2、配合学院及学院开展星级寝室、文明寝室的评比,鼓励大家为创造良好的寝室生活卫生环境而行动起来。

3、学生会生活部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并做书面记录。对于卫生不合格的寝室给予批评,对于长期卫生合格且优秀的寝室提出表扬。

七、学籍管理制度

1、复核、审查本院在籍学生的学籍档案,必保其住处的准确无误。

2、规定学籍管理的固定人员,未经专业人员批准不得随意翻阅学生档案。

3、对于违纪、违规学生的学籍档案,要如实填写。

八、考试管理规定

1、严格按学生手册考场纪律及相关内容来制定我院考试管理制度。

2、考场纪律细节问题要重视,确认考生信息,避免学生替考行为的发生。

3、考试过程公平化,避免不公平的考场带来不公平的竞争,确保一视同仁。

九、校园环境、校园治安管理处罚规章制度

1、禁止校园内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破坏自然环境及公共设施。

2、以学院各年级各专业为单位,由我院团委组织定期开展“校园垃圾清理”及“文明安全校园”的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规章制度。

3、明令处罚条例,对破坏环境,污染校园文化的个人或群体给予打击、制裁。

4、积极配合学校校警、保安的工作。

5、对于性质恶劣的破坏校园治安的事例,及时上报学校,严格按规章制度处理问题,不得隐藏,虚报情况。

我院的学风建设一直很突出,效果也很明显。学生风纪管理实施的九点细则是在我院学风建设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为了更好的地贯彻落实我校优良的学风传统而制定的。在规章制度的形式要求下,具有一定的实时性和权威性。我院会遵照这九点细则的要求,从实际出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风纪的管理。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