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谢玉莲博士讲座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的邀请,哈尔滨商业大学客座教授谢玉莲博士又一次来到我校,在国际会议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学术讲座。谢玉莲博士是德勤(中国)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税务首席财务官及合伙人,现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及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曾被评为香港及中国内地十大最杰出税务顾问。报告会由财税研究基地副主任景宏军博士主持,学院实习实践中心主任周丽俭、田立强老师以及院学生会组织了学术报告。

谢玉莲博士以国际视野的高度,阐述了中国现代企业制度发展的道路,通过分析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的常见问题,介绍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不同阶段的税务策划现状。报告真实、生动,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不仅对当今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的发展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也从实践角度对自己所学的知识有了深入理解。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与谢博士进行交流,谢博士从自身的经历中指引同学们积极向上的不断努力,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讲述了同学们今后进入职场需要具备的素质,同学们非常钦佩谢博士的远见卓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兴致勃勃的与谢博士进行交流,并与谢博士相约今后通过电子邮件继续交流!同学们深感在此次讲座中收益良多,希望今后还有机会继续继续聆听谢玉莲博士的报告。

谢玉莲博士在做报告

学院师生聆听报告

学生与谢玉莲博士互动交流

学生与谢玉莲博士互动交流

学生与谢玉莲薄博士合影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