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坤、李红星、孙延华参加首届政府经济学年会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9月14日-15日,首届政府经济学年会“中国政府职能转变与治道变革”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为期两天。本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政府职能转变与政府治理之道变革的相关问题。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炳坤教授、副院长李红星副教授和行管教研室孙延华博士参加了会议,李炳坤书记就《旅游产业中的政府角色:相关理论研究的审视》一文作了富有独到见解的评议,李红星、孙延华向会议提交论文《政府职能视角下城镇化进程中的生态治理》和《我国城市公用事业民营化的监管研究》并做主题性发言。报告受到与会代表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首届政府经济学年会以“中国政府职能转变与治道变革”为主题,围绕政府职能定位与政府边界,中国政府职能转变与政府改革,公共服务与公共事业,政府规制与政府危机管理,财政预算与税制改革,地方财政规则与产业政策,中国政府经济学教学反思,中国政府经济学研究方法,中国政府经济学年会的未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研讨简练而深刻深刻,提出了很多有理论价值和操作意义的建议与对策。

本次会议为国内学者们提供了政府经济学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全国各地学者能够进行更为深入的学术对话,在增进彼此了解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拓宽自己的认知领域,也使在场的师生对多种学术思想和研究方法产生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