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学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税务、财政、财务会计等方面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税务部门、财政部门、中介机构、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税务、财政、财务管理及其相关工作,基础知识扎实、适应能力强、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黑龙江省特色专业之一。实施“561”(五功、六能、一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即“五功”指计算机操作基本功、语言表达基本功、外语听说读写基本功、应用文写作基本功和税收法律基本功;“六能”指税收计算与纳税评估能力、税务会计核算能力、税源管理与纳税服务能力、税收征管与稽查能力、税务代理与筹划能力、财税电算化应用能力;“一适应”指通过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实践,尽可能地缩短学生进入社会工作的适应期,使学校的毕业证能成为社会就业岗位需要的“执业证”。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初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学、财政学、税收经济学、税法学、税务会计、国际税收、税务管理实务、税务检查、比较税制、税源管理与纳税评估、财税电算化等。

学位授予:学制四年,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本学科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