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喜获“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2022415日,第四届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该项赛事由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举办,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与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承办,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财政学类专业赛事,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有关高校、各级注册税务师协会和注册税务师事务所(公司)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6个分赛区的425所高校763个代表队报名参赛,共有11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北京、杭州两个会场现场指挥部设在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宋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希望通过大赛平台持续深化青少年税收法制教育营造全社会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她强调大赛要致力于建立税务师行业与院校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更多优秀的涉税专业人才。


本届大赛分为分区赛和总决赛两阶段,因疫情原因均采用线上远程方式进行。黑龙江省分区赛于20211211日举行,我校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小锋、李兰、田立强和徐佳丽担任指导老师,特邀黑龙江省弘远泰斯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周昊担任行业导师,由学院学生何慧娟、李泽耿朋杰组建的税有我强”代表和赵力、许博洋、麻鑫婧组建的“智商税”代表队均获得分区赛一等奖。“税有我强”代表晋级全国总决赛,三位同学配合默契、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税收理论知识、技能与风采,最终荣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此外,张小锋、周昊还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一等奖。

本届总决赛分12个组别,每组包括9-10个不同院校,各组第一名即为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包括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南昌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湖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和山东大学(以分组号为序)获得二等奖的包括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等24所高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燕山大学等36所高校代表队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治学唯实、理财为公的院训和团结、稳定、务实、创新、争优的目标,近年来大力支持和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等竞赛活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培”,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学院“税有我强”代表喜获“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也是学院以赛促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体现。



哈尔滨商业大学宣传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416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