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系列活动之二——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新生系列活动之二——致家长的一封信

又是一年开学季,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小鲜肉们离开家的港湾,来到商大,开启新的人生阶段。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现如今,新生已经入学近一月,他们一定有许许多多的心里话想对父母说。为此我院面向2017级新生于9月4日至9月18日开展了以“致家长的一封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下为本次活动挑选出的优秀作品。

当我们每个人都习惯了父母无声的付出,厌倦了只为我们而存在的啰嗦,我们尝试着脱离父母的怀抱。但是等到我们真正地远离家乡,告别父母,展翅翱翔,才会发现原来躲在父母的怀抱是这样的幸福。

当我们渐渐地适应没有父母的生活,习惯每天沉浸于自己的世界,父母却被我们抛在一旁,只有需要生活费时才会想起他们的存在。可是父母却每天都在思索着我们是否吃饱、穿暖……

当我们慢慢长大,却不知何时,一抹银色悄悄爬上父母的发梢,时光在他们脸上留下岁月流逝的痕迹。离家在外的我们是父母心中最大的牵挂,我们的每一通电话、每一句问候都成为父母在家最大的期盼。

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作为子女的我们,唯有勤奋学习、刻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情理兼修的优秀青年,才能回报父母伟大的养育之恩。

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和父母常交流、多沟通,无论是通过古老的家书,还是发达的现代通信,拉近与父母之间的距离,增进和父母之间的感情,使家庭更加美满和谐。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17年9月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