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进社区 普法宣传暖民心——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普法守法走基层,学法用法暖民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公民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于3月15日组织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哈尔滨市松北区岛屿墅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进行了资料整理,查阅相关法律条文、文献,编写法治宣传海报,确保普法宣传质量。在普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着重开展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条的普法宣传工作,采用面对面介绍,发放普法宣传传单、手册等方式呼吁社区居民遵法守法,共建文明社会。活动当日适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者们借此机会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本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律观念和守法的自觉性,在收获启发的同时让法治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青年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普法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未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青年力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