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召开本科生座谈会

为更好地了解我本科生日常学习、生活需求及开学以来的思想状况,更广泛地与学生交流互动,更优质地提供教育管理服务。9月30日下午14:00学院党委书记金菊在主楼0608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党委副书记李陈亚,学生辅导员魏丹。本次会议共30名学生代表参加,涵盖我院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和普通学生代表。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金菊主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正直国庆和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学院向参会的学生代表们分发了月饼和酸奶。双节合璧、家国同喜,金书记代表全院教职工向参会的学生代表们送去了深深的祝福,祝愿大家双节快乐。

座谈会上,学生们针对校园网络不稳定等状况、图书馆锁桌情况、寝室公寓配套设施不健全、教室门口课程表更新不及时、食堂价格上涨等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如“学校图书馆机房的电脑配置不足,不能满足学生登录知网、企业招聘网站等学术学校和就业指导需求”“学生公寓自习室被挤占,在宿舍楼宇内没有能够专心学习的自习室”“校园网络不好无法正常上网络课程,下载网络课程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教室门口更新课程的二维码更新不及时,不能及时了解教师课程安排”“学生公寓自习室的灯过暗,不利于学习”等。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并与同学们就如何有效地解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学校网络问题向同学们解释了学校线路老化、更换老化线路与维修建设基站还需要时间的情况;针对学生公寓宿舍掉墙皮的问题,学院已经联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潮湿发霉严重的宿舍进行了调换;针对学生洗澡时间不足且需要排队的情况,金书记向学生们转达了学校将要盖新的洗浴中心的消息。针对自习室资源少、灯光暗等学院无法直接解决,需要后续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完善的问题,学院收集整理后形成学生问题反馈表,待后续上报学校沟通协调解决。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都获得了满意的答复。

在座谈会的最后,金书记向与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利用好与学校联系的抓手,在学习、生活中多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加强师生联系;二是希望同学们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找对问题反应渠道,逐级反应问题;三是希望同学们不要成为舆论的抄手,要有辨别是非与分析问题的能力。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9月30日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科生座谈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科生座谈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科生座谈会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