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严肃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和《学生手册》的相关要求和规定,为严肃考风考纪,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全体学生树立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考试氛围,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2月14日中午召开了严肃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四个年级分别在4211教室、4211教室、4207教室、4206教室召开,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李秉坤教授,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团委副书记王京京老师及辅导员范璐璐老师和唐越阳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以“严肃考风考纪,培养安全意识”为主题,以全员参与为基础,四个年级、四个会场相继召开会议,各会场主题鲜明又各具特色,形成了一道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令人耳目一新。

“四级联动”统一落实严肃考风考纪及假期安全教育相关精神,四个年级老师分别从考风考纪,安全教育和研读相关学习材料三方面切题,传达精神,强调要求。大一至大三的会场特别提醒关于2017最新版本修订后的考试违纪认定和处理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学生手册》第100页和136页对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处理及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评定。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每位老师给学生布置了相应的会后作业,要求全体同学牢记并抄写关于《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的第三章第十七条内容,同时叮嘱同学们期末认真复习备考,科学合理的安排时间,完善各科的复习方略。安全教育包括假前安全工作及假期离校事宜,人身财产、寝室财物保管等安全事项,“圣诞”、元旦等节假日注意提防受骗,假期中的旅游出行安全,往返途中安全,假期实践的注意事项等要求。

“四级联动”统一的同时又各具特色,每个年级都有相应的不同内容单独阐述。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给大二学年的的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假期实践问题,尽量寻找与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完善自己,但是要特别提高警惕,避免误入传销假冒组织,收获一个充实的假期。团委副书记王京京老师对大一年级全体学生亲切地概述了作为大学首个假期的合理规划,嘱咐同学们劳逸结合,为下学期开学养精蓄锐。大三年级辅导员范璐璐老师,心系学生考研,着重为学生考研进程的良好心态,复习方法和作息时间三方面做出了诚挚建议和期望。

大四年级辅导员唐越阳老师,作为毕业班的辅导员,在囊括其他各个年级开会内容的基础上,唐老师着重强调了大四年级毕业生对找工作以及实习问题的注意事项,强调指出,就业时间紧压力大,更应该提高防上当防受骗的能力。虚假公司或是假冒单位,要随时提防,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大四假期就业实践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大学生初入社会,千万不可让不法分子趁虚而入,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谨记实习要走正规流程合法渠道,顺利迈出校门,步入社会。

毕业班的工作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支书记李秉坤教授莅临了大四会场,希望毕业学生能够恪守“求真至善,修德允能”校训,讲规矩、守纪律,对所学学术知识加以良好的应用。在择业时谨防受骗,擦亮慧眼,有风险意识,注意防范风险。朝耕夕耘,图春华秋实,苦读寒窗,愿学有所用,李书记对大四毕业生生寄予了深切的厚望,言辞有力,语重心长,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独具特色的联动教育,从各个年级出发,全面深入,真切诚挚地贯彻落实学校的精神,准确及时地传达商大理念。每个年级的不同时期特色,每位老师各自别样的话语,无一不展示着财政学院新颖别致的教育政策与办学理念,共同把握着重要方向全面统一,教育思想同时同步,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年12月15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