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黑龙江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1-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联动,促进信息共享和交流,服务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4122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景宏军教授带队赴黑龙江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开展研讨交流,财税研究中心主任蔡德发教授、财政学教研室孙懿主任、税收学教研室刘丽主任,以及黑龙江省财政科研所所长胡军、综合部部长王瑛珲、期刊部部长吴艳玲、科研部部长赵孟鑫、期刊部副部长刘家宁参加了本次研讨。



    景宏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现状及服务社会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和主要研究成果,表达了通过此次研讨促进高校与政府机构、研究院所之间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协作的良好意愿。胡军所长介绍了黑龙江省财政科学研究所的基本现状、聚焦选题与研究方向,以及与省内高校合作情况。



双方表示,继续延续良好的合作传统,立足各自优势,深耕龙江财税,讲好龙江财政故事。在平台建设方面,继续加大双方原有共建的“黑龙江省公共财政与管理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力度,新建财政学产教融合研究生工作站;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导师聘任与学生实训双向合作互动模式”;在合作方式方面,采取“平台+项目”方式,研究所将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必要的实习实训机会,同时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的合作研究;在合作领域方面,聚焦中俄财政体制、东北亚边贸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区域财政政策协调、现代预算制度等领域。


双方商定建立定期协商和互访机制,加强在人才联合培养、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学术研讨等方面的有机协同与深度融合,为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与协作走实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4122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