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为提升研究生管理的科学化、正规化与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31018日召开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宇新教授、财税研究中心主任蔡德发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景宏军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王宝华老师和研究生秘书章力丹老师。会议由章力丹老师主持。


景宏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23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在新时代,要有历史责任感与时代紧迫感,紧抓时代机遇,提升知识储备;在学院发展的新阶段,要肩负使命,专注学术,走好科研之路;在个人学习的新阶段,要认清并适应身份的转变,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升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


蔡德发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与教学工作中的感受与体会——发现新现象、创建新概念、学习新策略、运用新工具、找寻新方法、建立新体系,并要求研究生应具备专业学习能力、运用专业知识能力、思维逻辑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在学术研究中体会学术的魅力与价值。

    赵宇新书记围绕我们为什么来、要怎么做、要实现什么目标这三个问题明确了2023级研究生的新任务与新使命,并要求同学们要承载家国梦想、赶赴求学之路,坚持博雅情智双修、镌刻未来之路,也相信大家今日苦思做茧,明朝必能羽化成蝶。

    王宝华老师围绕辅导员的工作职责,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党团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如何在其中实现自身价值。


章力丹老师讲解了2023级研究生各培养环节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及具体要求,并突出强调了在课程学习与论文撰写两个阶段合理安排时间、积极与指导老师交流的重要性。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31019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