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两期地方财政公共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7-25 点击数:

秉承服务于地方政府综合能力提升的宗旨,7月10至21日,我校举办了两期地方财政公共能力提升培训班——黑河市财政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7月10日,首期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王巍教授,黑河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如东、人事教育科科长王学燕,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财税研究中心主任蔡德发教授,以及来自黑河市财政系统的61名干部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景宏军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王巍致辞

王巍代表学校致辞。王巍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建校70多年来,秉承“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精神,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名各类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本次我校承办省内地方财政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推进了学校服务地方公共系统的能力,为学校进一步开展政教融合拓展了新的目标与方向。培训由学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相信学院能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后会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展开深入合作。

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曙光致辞

王曙光代表学院致辞。王曙光表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能够承接本次黑河市财政系统干部能力提升的培训任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既是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授课与学习的有机结合,也是校政合作的重要体现,希望在培训中老师与学员相互合作、教学相长,更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提升财政理论与技能,同时为商大财政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黑河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如东致辞

张如东代表黑河市财政局致辞。张如东指出,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以及黑河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财政干部加深对现代财政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准确把握当前财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提升利用现代财政手段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张如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高度重视,认清提升财政工作能力的重要性;二是把握机会,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三是知行合一,有效发挥学习培训的实效性。

赠送锦旗及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教师代表、财税研究中心主任蔡德发教授和学员代表、黑河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副科长肖迪分别发言。黑河市财政局向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赠送锦旗,并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为完成本次培训任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精心设计、统筹安排,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财税改革实践及其热点问题,着眼于提高黑河市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能力,优化财政管理体系,促进财政管理水平,培训班以提升干部基本素质和财政业务能力为目标,以培养财政干部合规意识和效率意识为核心,课程内容覆盖政府预算、税制改革、政府采购、地方债务、绩效管理、内部控制等财政核心业务。省财政厅副厅长赵谦教授和商大教授团队为学员授课。

第一期培训班合影

第二期培训班合影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