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迎新典礼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李陈亚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9月27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迎新典礼暨表彰大会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金菊教授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蔡德发教授学院副院长孔微巍教授和李红星教授税务学院原副院长景宏军副教授,税务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秉坤教授,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巍教授,院团委书记李陈亚、秘书教师代表45人出席大会。2018级全体新生(本科生、专升本、硕士和博生研究生)及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

17点40分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孔微巍教授主持。一是奏国歌,学院全体师生同时起立,庄严肃穆,唱国歌;二是举行颁奖仪式,正处级组织员蔡德发教授宣读本科生及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哈尔滨商业大学优秀女大学生、哈尔滨商业大学三好学生名单,副院长李红星教授宣读优秀学生干部名单获哈尔滨商业大学轩辕奖学金、哈尔滨商业大学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副院长军副教授宣读2018级新生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导生、新生优秀寝室名单。随后,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致辞,首先,王院长对院调任岗位的老书记李秉坤教授及王巍教授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卓越成就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带着依依不舍之情表示欢送,更祝愿两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新岗位取得新佳绩!王院长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同时提出点希望:第一,明确目标,志存高远大学是新起点,蕴育着新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开拓新视角,培养新思维,树立新目标,坚定不移,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地去实现它第二,仁者爱人,宽以待人。希望同学们做到”爱学校、爱专业、爱学习、爱自己、爱老师、爱同学”,在交往中以包容和宽容之心待人第三,诚实守信,脚踏实地。信是讲心,要讲诚信、讲品格、说真话、说实话,做诚实守信的人,这是为人之本。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学识多高,要始终不忘初心,诚实守信第四,学会学习,善于思考。要改变过去的应试学习模式,真正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做到勤思考、善研究、敢创新,提升自我管理、适应环境和社会生存的能力;第五,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希望同学们能关注专业前言,亲历社会实践,展现创新能力,不断与日俱进,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王炜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希望老师成为学生们学习上的良师、心灵上的益友,引导、见证大家的成长;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和思考,探讨未知真理,积极回应社会的发展变化;把精良的专业知识与踏实的学习作风联系起来,快乐的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2018级行政管理研究生新生代表卢冠宇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坚定信念2016级财政学专业李春晖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表示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并对如何充实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有益的建议2018级税收学专业新生常馨戈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新同学对学院对学校的热爱,勇于做到自信自强努力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梦想也从此扬帆起航,人生也要有明确的奋斗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菊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开创美好未来。一是树立小目标千万不要好高骛远,根据自身条件设定目标,并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二是永远保持好奇心讲究方法不间断地学习,在大学的良好人文环境中感受,求证,创新。三是要勇于担当磨练意志,承担起对父母、对家庭、对社会、对民族的责任,成长成才。最后金书记祝愿新同学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在财政学院放飞人生梦想。

迎新暨表彰大会结束后开始了迎新文艺晚会。本次晚会在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精心指导和学生会认真准备下,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学院师生齐诵《拥抱商大》、民舞千年游带给大家无比震撼;小品《绝地代言》、白丁乐队歌曲串烧韩舞话剧走秀等节目同样展示了18级新生傲人风采,展现出青春的朝气与活力经济学院特别出演了心理话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整场晚会诸多节目贴近生活反映当下,号召广大学子珍惜韶华不负时光,向同学们传递了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青春正能量。

本次迎新表彰大会暨文艺晚会,让2018级新同学深切感受到学院师生的友好热情和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相信他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定能谨记师长殷切教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理想、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德才兼备、情理兼修的优秀青年。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9月27

 

与会领导与会教师

全体参会领导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曙光教授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金菊教授总结发言

教师代表王炜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李春晖发言

 新生代表卢冠宇发言

晚会节目主持人

韩舞《You Better Know》

经济学院亲情出演心理话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民舞《千年游》

 演职工作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