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放飞梦想—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英语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点燃激情,放飞梦想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英语演讲比赛

为响应学校号召,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创造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展示学生外语演讲能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主楼0616教室举办了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这次比赛共有大一、大二、大三48名学生参加,比赛形式为定题脱稿演讲,时间三分钟,题目是“China,a Global View”。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2015级辅导员范璐璐老师、2014级辅导员唐越阳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得到了财院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激发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赛前同学们积极报名并竭尽全力准备材料,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良好的英语演讲水平,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每个人都情感真挚,都以流畅的英语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凭借熟练的演讲技巧和自信沉稳的表现,给三位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16级行政管理一班的张志玥同学凭借其清晰流利的口语、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15级行政管理一班的姚春淼同学也凭借其幽默风趣的表达和真挚丰富的情感给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唐越阳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的语音语调、英文长句的停顿、节奏的把握等进行了专业的分析,指出了同学们的欠缺,然后也对同学们比赛的仪表形态、穿着提出了建议,最后也肯定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的精心策划与指导下,此次演讲比赛圆满成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6级行政管理二班的张志玥、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一班于信洋荣获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15级行政管理一班姚春淼、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一班王青松、16级税收学二班黄硕荣获二等奖,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二班苏凡洋、16级税收学二班赵盼盼、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二班车汶峰、16级税收学一班别宜泽、17级行政管理一班白珊荣获三等奖。最后恭喜获得一、二等奖的五位同学成功晋级学校复赛。

比赛落下了帷幕,可是学习英语的脚步不会停歇,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展示出了财院学子的自信与风采,更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我们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比赛影响,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学习英语的行列中,点燃激情,放飞梦想!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17年9月27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