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012年项目结题答辩会和2013年项目申报初审会

2013年4月23日和24日学院相继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2年项目结题答辩会和2013年项目申报初审会。

4月23日结题答辩会有本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参加外,还聘请了经济学院郝大江教授作为外聘专家,实践教学中心孙晓红副处长、陈寅平老师亲自莅临指导,所有项目组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结题报告会。我院本次结题项目有3项国家级和5项校级项目。此次结题报告会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项目负责人汇报。第二个环节由答辩组专家询问与评价。第三个环节是答辩组给每个项目组进行评分。学生们全面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认真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本次结题报告会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顺利完成。

4月24日我院学术委员会的5名专家对本科生申报的14项创新创业项目,按着学校提出的评审指标进行了初评,对有辅导项目的教师采取了回避制度。我院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从选题意义和应用前景;研究目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或项目市场现状分析;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和特色;拟采用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预期目标和成果;与本项目相关工作积累;已具备的条件和保障措施;项目主持人及成员组成等多个角度进行综合评比打分。评分结果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型

项目得分

1

“OUR咖啡屋”——大学生创意文化主题吧

徐志毅

创业项目

96

2

换书客——高校二手书网络交换平台

张红阳

创业项目

96

3

梧桐丝雨绿色营养午餐屋

金荐琦

创业项目

91

4

多层汤烤锅店的开发与推广

王俊玲

创业项目

90

5

城市空巢老人心理救助问题研究

屠玥

创新项目

90

6

经管类大学生职业素质拓展提升服务中心

张燚炜

创业项目

89

7

老来俏老年用品店

杨文彬

创业项目

89

8

黑龙江省城镇居家“一对一”养老服务体系

王富强

创新项目

87

9

关于哈尔滨市松北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及相关问题的研究

王蕊

创新项目

84

10

绿色空间---DIY的生活路线

张启东

创新项目

82

11

校园绿色生态手递手

于佳彤

创业项目

76

12

《微校园网》的构建与运营

王奇

创业项目

63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