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毕业生党员活动 切实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深入开展毕业生党员活动  切实坚定理想信念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及我校《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结合实际,依托线上平台,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线上党员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素养。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一:最后一堂党课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菊书记通过“微视频”的形式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节党课。金菊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们学习“疫”一线人员光辉事迹,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正确的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影响,希望同学们要勇担党员使命,坚守党员职责。党课最后,金菊书记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希冀:一是要坚定信念,一心向党。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做到理想不灭、信念永存,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要不忘初心,一心为民。无论身处何方,都要牢记入党初心,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始终以造福人民为己任。三是要牢记使命,一心报国。要牢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个人理想相结合,谱写为国奋斗的新篇章。

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二:召开毕业生转正线上会议

研究生17级学生党支部、财政学专业16级学生党支部、税收学专业16级学生党支部、行政管理专业16级学生党支部、16级学生党支部依托钉钉线上平台开展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各位毕业生预备党员汇报自己的预备期表现和对党的认识情况后,大家结合培养人的意见与公示情况,对是否同意预备党员转正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借助问卷星进行匿名投票,转正会议在线上顺利进行,最后由各党支部书记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在校生党员代表张雨露同学动情地为各位学长、学姐送上祝福:2016年的夏天,你们背着行囊,从天南海北相聚于此;2020年的夏天,你们收拾行李,从此又各奔天涯;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当面为你们送别,可山水一程,遇见你们三生有幸。大学生活里,因有你们,大学才不平凡。因有你们,生活才更靓丽。愿你们毕业后,也要依旧年少。毕业后,更要快乐四溢。祝今日一别,前程似锦,卜他年再逢,眉眼如初。祝各位学长学姐: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希望各位党员要发扬商大人的精神品格,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求学之路上继续提高,在日常生活中要求再严格,人生旅途中标准再提高,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勇作人民表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做到自省自知,知行合一,不断锤炼党性与过硬本领。


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三:毕业生党员志愿者返校事迹

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毕业生无法返校,这时毕业年级各班便涌现出了学生志愿者,尤其是毕业生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主动返校为同学们收拾寝室物品、打包邮寄行李、并协助老师们整理党员材料......老师和同学们对毕业生党员志愿者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赞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优秀的品质在这些志愿者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党员首先应该是一名无私的志愿者,互相帮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应该是每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作为党员志愿者,既实现了帮助他人,也使自己获得了幸福,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实现“不忘初心”。

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四: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志愿者的返校学生中,有超过一半的志愿者都是党员,他们敢于担当,主动奉献在院党委书记金菊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志愿者在主楼0619党建活动室进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初的决心与信念。重温的意义在于恪守,恪守自己当初的诺言,无论何时何地,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重温的意义也在于进步,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思想修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毕业生党员们表示,身为共产党人,一定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常学常思,在实践中强化自身优点,改正自身缺点,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毕业生党员志愿者代表肖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的党员志愿者,有幸可以站在党旗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特殊的毕业季也感慨颇多。这次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统筹安排下有序进行,每个人分工明确,全员参与以保障本届毕业生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虽然很辛苦,但每个人都觉得很充实,觉得能帮助到同学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也深深的体会到服务同学、为学校和老师分忧,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志愿服务的领头羊,在奉献自己爱心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思想格局。

通过线上及线下的系列活动,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不负学校、学院的嘱托,永不放弃对知识的学习。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做点滴做起,让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加强学习,提高党性觉悟于行动上开拓进取,勇为人先,践行入党誓言,定将为校争光,为党争辉!


愿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始终秉持商大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勇担重任,勇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