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为确保新生入学安全与稳定,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于2016年8月28日在主楼4211教室举行以“安全”为主题的新生入学第一课,由我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讲授,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李陈亚老师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2016届新生的到来,并对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授课安排等做了简要介绍。接着从“五个学会”入手,提醒同学们在崭新的大学环境中要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担当,学会规划,学会选择。最后大篇幅强调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从“五个安全”入手,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要特别注重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学业安全与职业安全。

李陈亚老师依据校内校外环境,详细地对新生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各类交通、网络、人身、财产、等问题进行讲解。重点强调了诸如电话诈骗、钓鱼网站、虚假信息发布等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向同学们普及各类诈骗的知识以及加强自我防护的方法。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个人信息保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同时要提高自身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预防犯罪;更要提高自己的心理安全意识,预防危机事件,在互助友爱中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大学生的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提高对大学生安全事故的预见能力,把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在前面,不断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才能达到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目的。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广大学生能够提高警惕,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共同建设安全稳定的大学校园。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年8月28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