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副教授

作者: 时间:2021-02-27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马丽,女,汉族,1981年8月出生,山东济宁人,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副教授,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

二、讲授课程

主讲《宪法与行政法》本科生课程和《行政法研究》研究生课程。

三、研究项目

承担和参与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具有代表性的有: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我国粮食产业发展中的主产区政府利益与行为研究(编号:71303041);教育部青年项目:我国粮食宏观调控的计量分析与政策建议(编号12YJC790244);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粮食主产区发展中的财税法律制度研究(编号2016QN004等。

四、学术论文

在专业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具有代表性的有:黑龙江省国有林区人力资源现状分析及培育对策,农业经济与管理我国林业资源型城市转型评价标准与实证研究,林业经济;农业科技创新的目标维度分析及发展对策,江苏农业科学;农田水利投资促进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机理和冲击程度分析——基于黑龙江省历史数据的计量分析,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

五、出版著述

具有代表性的有:《新常态下国有林区经济转型问题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专著,2018;《公共管理学》,经济科学出版社编,2020

六、获得奖励

2017年度优秀教师;2017年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优秀奖;2019年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七、研究方向

公共政策、行政法治研究。

八、联系方式

E-mail:malimary_2000@126.com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5300